科学家用胚胎细胞治疗耳聋取得突破

2007-08-24 00:00:00 来源: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医学院的马修・霍利教授研究用胚胎细胞治疗耳聋取得突破,这一技术可使耳聋患者恢复70%的听力。
  霍利是在老鼠身上实验取得这项突破的。他从仅形成10天的老鼠胚胎的耳部提取尚未成熟的细胞并将其冷冻,然后加温使其转变为听觉细胞。
  目前霍利计划用人类胚胎细胞进行类似的研究与实验。其步骤是,先将从人类胚胎耳部获取的细胞培育为听觉细胞,然后将其注射到患者耳中,这些细胞可刺激受损的听觉神经生长并重新发挥其功能。
  霍利称,获得人类胚胎细胞后即可通过复制来满足需要,而不必再继续从胚胎中提取。在较初阶段,注入的治疗细胞将和埋入患者耳部帮助恢复听力的电子插片一起使用。较终目标是开发出可独自恢复听力的细胞。
  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听力研究所的卡伦斯・蒂尔表示,这一突破性成果是向治疗耳聋迈出的重要一步。这项研究如进展顺利,今后5年,将会出现治疗耳聋新的细胞疗法。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