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耳蜗可使失聪幼儿及早说话

2007-08-24 00:00:00 来源:

  据统计,我国目前有一千七百多万听力障碍者,其中小儿占10%。年龄较小的先天性聋哑与有语言能力的聋人,植入人工耳蜗后可达到满意的听觉语言康复效果。绝大多数聋哑者的发声器官并不存在疾病,只是因为没有听觉,使得语言中枢与发声器官发生了退行性改变说不出话来。小儿聋哑如果发现得越早,其语言中枢与语言运动器官退行性改变的程度就越小,植入了人工耳蜗建立听觉后,言语的康复效果就会越好。一般来说先天性聋哑儿从1岁开始就应该接受人工耳蜗植入的治疗。有语言能力的聋者没有年龄的限制,当然失聪时间越短,植入人工耳蜗后的听力康复效果会越好。一般来说,双耳听力损失在70分贝以上的耳聋者,应该考虑接受人工耳蜗治疗。
  人工耳蜗是一个微型电子装置,通过手术的方法把它植入到耳朵里,可终生放在里面不用更换,不用导线与外界相通。耳朵外面戴一个像耳背式助听器形状的互感装置,将声音转换成电信号后,感应到耳内的装置里,使失去听觉能力者的耳朵重新恢复听觉功能。目前全世界大多数聋哑者植入的人工耳蜗都是澳大利亚的24导人工耳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喉科引进国外高科技技术,在国内较早地开展了小儿人工耳蜗植入,为五十多名聋哑小儿植入了人工耳蜗,经过一段时间的听力康复,达到了满意的复聪效果,摆脱了聋哑残疾。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