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聋哑可确诊

2007-08-24 00:00:00 来源:

  造成儿童聋哑的主要原因―――儿童听力障碍,可在新生儿期就得到确诊和及时的干预性治疗,这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正在开展的一项新生儿筛查项目得出的结论。
   先天性听力障碍和随之发生的语言发育障碍(聋哑)是目前引起儿童残障的主要原因之一,资料表明,新生儿中双侧听力障碍的发生率约为0.1%―0.3%。使用新生儿脑干诱发电位法(简称AABR),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对防止儿童聋哑的产生有着积极的意义。国外研究资料表明,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开展以后,聋哑儿童的发生率将下降95%左右。
  英国SLE公司和上海菲林贸易有限公司向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捐赠了价值6万美元的两台新生儿快速脑干诱发电位听力筛查设备(AABR),帮助儿医中心建立新生儿听力筛查系统,以减少新生儿聋哑的发病率。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